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川北片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座谈会在绵阳召开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0-10-19

阅读次数:

打印 关闭

1015-16日,全省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川北片区座谈会在绵阳市召开。省政府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刘强华出席座谈,强调要进一步深化认识,以新的视角、新的思维审视和把握全省首批“示范交易中心”创建和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的重要作用和面临的形势,真抓实干,创新举措,推动创建和系统治理工作向纵深发展。

省中心交易组织处处长、首批“示范交易中心”创建验收评估组第四小组组长龚太平主持会议。绵阳市政府副秘书长龙佳林,市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松柏出席会议。遂宁、南充、绵阳三个市级交易中心主要负责人、首批“示范交易中心”创建承办部门负责人,以及遂宁、南充、绵阳三个市各县(市区)交易(分)中心主要负责人共70余人参加座谈。

刘强华对绵阳、遂宁、南充三地公共资源交易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和10个首批申报“示范交易中心”的单位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中的特色亮点和创新举措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指出,自去年开展全省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示范交易中心”创建活动以来,川北片区各市公共资源交易系统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积极推动,认真贯彻落实对照创建活动制订的8个方面23项标准狠抓落实,在进一步提高公共资源配置效率和效益,铲除腐败土壤,公平维护企业合法权益等方面发挥了积极而重要的作用。

刘强华就切实做好今后工作提出了意见和要求。他强调,一要深化认识,以新的视角审视“示范交易中心”创建和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的重要作用,强化法治意识、服务意识、阵地意识,加强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制度建设,以制度管权、管人、管事,找准定位,主动担当作为,为各方交易主体提供更加优质高效服务。二要认真反思,以新的思维研判和把握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和工程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面临的形势,在应进必进、便民利民、信息化建设、科技创新、服务效能等方面下功夫,及时查缺补漏,不断巩固创建活动取得的成果。三要真抓实干,以新的举措推动“示范交易中心”创建和工程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向纵深发展,在统筹协调、对标补短、创新举措、完善机制、系统治理等方面狠抓落实,继续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持续深入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建设。

龙佳林在会上致辞,向省中心领导、验收评估组成员和遂宁、南充各交易中心负责同志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绵阳作为中国唯一科技城、成渝地区第三大经济体,在促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崛起中肩负着重要使命。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公共资源交易承担着为政府财政节资和增收的“双重使命”,是经济社会的“晴雨表”和“风向标”。省中心开展的首批“示范交易中心”创建活动,直击公共资源交易领域面临的难点、堵点、断点,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必将起到示范引领和积极促进作用。他希望绵阳公共资源交易战线上的同志以此次座谈交流为契机,虚心向兄弟市州学习请教,取长补短,相互促进,齐心协力为优化全省营商环境、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绵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遂宁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南充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和盐亭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中心4家申报“示范交易中心”的主要负责人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座谈会召开之前,全体参会人员前往绵阳市“两弹一星”干部学院,开展缅怀“ ‘两弹一星’元勋,争做时代先锋”主题党性廉政教育活动;前往绵阳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进行现场交流,对中心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中取得的成效和经验给予充分认可。

会议现场

省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刘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绵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遂宁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南充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盐亭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中心4家申报“示范交易中心”主要负责人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全体参会人员前往绵阳市“两弹一星”干部学院,开展缅怀“ ‘两弹一星’元勋,争做时代先锋”主题党性廉政教育活动。

 

前往绵阳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进行现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