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省委编办、省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来绵开展专题调研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1-04-12

阅读次数: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强和规范市场资源要素配置,完善公共资源交易及政府采购体制机制、职能职责,47日,省政府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吕芙蓉,省委编办副主任张健一行深入我市开展专题调研。绵阳市委常委、副市长吕剑陪同调研。

    座谈会前,调研组一行深入到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与有关负责同志、现场办事群众深入交谈,调研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和政府采购工作、“一网通办”前提下“最多跑一次”改革、“一窗综合受理”等情况,并召开工作座谈会,听取绵阳市公共资源交易和政府采购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听取了绵阳市各县(市、区)对公共资源交易和政府采购工作的建议。

    吕芙蓉指出,绵阳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决策部署,主动作为、不断突破创新,在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公共资源交易、政府采购等方面持续用力,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绩,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吕芙蓉要求,绵阳市要持续深化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改革创新,巩固全省“示范交易中心”创建成果,全面推行公共资源交易全流程电子化,通过协同监管、信用监管、智慧监管等模式加强公共资源交易监管,营造公共资源交易和政府采购领域良好营商环境。

吕芙蓉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绵阳市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系统推进“一网通办”前提下“最多跑一次”改革,集中力量开展好政务服务效能百日冲刺、拓展联动、提能争优三大行动,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上,张健对绵阳市“一局三中心”立体工作格局给予充分肯定,对绵阳下一步深化公共资源交易和政府采购体制机制改革提出建议意见。她强调,要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围绕全省各级政府中心工作,进一步总结我省改革经验,系统优化机构重组,对机构重叠、职能职责交叉、机构职责边界不清等改革重点进行功能再造,做好各级政务服务、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机构编制工作,更好服务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事业发展,促进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绵阳市委编办、市财政局、市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及有关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及政务服务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