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1-04-30

阅读次数: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加强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升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与自防自救能力,4月21日,中心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并邀请三江社区和富临物业公司相关人员一同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演练开始前,市消防支队王康教官为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通过一个个真实案例,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典型火灾事故,运用图片及影像资料,深入浅出地讲解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火险的识别、初期火灾处置、灭火器的构造等消防常识,全面介绍了日常生活工作中应注意的消防安全细节以及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火灾中如何自救和逃生等,进一步加深了干部职工对火灾危害性和消防知识重要性的认识。 

当天的应急演练中,消防官兵就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步骤作了细致讲解,随后,大家依次拿起灭火器,对准火盆中燃烧的火焰进行了实战演练。同时,部分干部职工还身穿消防队员的灭火服,背上氧气罐,亲身体验消防队员工作的艰辛。

活动当天,中心志愿者还向社区群众和周围商家发放了消防知识宣传单和宣传海报,增强做好公共场所和家庭消防安全、森林草原防火的意识,做到“预防为主,防消结合,联防联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