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学思践悟 争创一流 ——全省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系统县处级干部提能争优培训班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1-05-25

阅读次数:

打印 关闭

    512日至517日,四川省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系统县处级干部提能争优培训班在浙江大学成功举办。本次培训由省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组织,邀请重庆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参加,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线,旨在持续推进政务服务效能百日冲刺、拓展联动、提能争优三大行动,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推进川渝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一体化战略合作。省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吕芙蓉对培训质量、方式、安全与纪律提出明确要求。全省各市(州)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管理机构负责人、省中心及直属单位、重庆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共计50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采取专题学习+现场教学+学习研讨的方式展开。邀请浙江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成员孙裕增作《浙江省改革的推进从最多跑一次到全面数字化改革》专题培训,其讲授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案例分析,精彩纷呈。浙江大学三位专家学者陈观林、叶建亮、陆敏分别以《科技前沿》、《信息技术发展与大数据时代》、《十四五规划下的长三角区域经济发展的总体战略与思考》、《最新科技创新驱动与浙江实践》为题授课。培训内容丰富,既有理论探讨、实务研究,还安排了专题党课,全方位多角度的专题教学。为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我省营商环境提供了新方向新思路。

    围绕培训目标,省中心安排现场教学深受学员欢迎。在嘉兴南湖红色教育基地,大家通过重温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历程,党性修养得到进一步锤炼;在上海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浦东政务大厅、嘉兴乌镇、云栖小镇等地,学员们通过对浦东经验数字浙江智慧城市城市大脑建设等方面内容进行详细考察学习,深刻感受到长三角地区先行先试、改革创新的成果,切身体会到长三角地区经济发展先行者的坚定信心,进一步把握改革的理论逻辑实践。

    为期五天日程紧凑的实地考察、专题培训和互动交流,学员们学思践悟、互学互鉴。谈到培训效果,大家一致认为,本次培训作为省中心首次赴高校开展的集中培训,开阔了眼界,更新了知识,特别是对浙江与上海等长三角地区勇立潮头、开拓创新的先进理念与成功案例,再次深刻认识到今天不创新,明天就落后”“今天不改革,明天被改革的必要性和紧迫感。大家表示将以本次培训为契机,准确把握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领域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充分运用新科技新技术推动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水平的提高,奋力在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新征程上开拓创新、担当作为、争创一流。(文章来源:四川省政府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