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绵阳市召开创建省级“示范交易中心”推进 暨培训会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1-06-18

阅读次数:

打印 关闭

 610日,绵阳市创建省级“示范交易中心”推进暨培训会在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召开,对进一步深入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省级“示范交易中心”创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和培训。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和各县(市区)交易中心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会。


市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作全在会上讲话。他强调,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抓好“示范交易中心”创建的重要意义,严格对标验收评估标准深入推进,已创建成功的单位要做好“回头看”,尚未申报要认真对照创建要求和标准,抓好贯彻落实。要加强学习,相互交流,组织专人负责创建工作,加强统筹、协调和指导,突出重点,倒排时间、挂图作战,有力有序推进示范中心创建活动压实责任,争取支持,及时总结工作中的新思路、新举措和新成效,形成一批既符合实际、又具绵阳特色的工作经验。要廉洁自律,严守底线,市政务服务监管局公管科、市交易中心要严格遵守中央、省、市各项廉洁自律的规定,在现场监督和指导中强化统筹、厉行节约、轻车简从,不得增加基层负担。

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对做好创建工作安排部署。较首批示范交易中心创建活动,此次省中心印发的工作方案更注重有效推进基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能力建设,修订后的评估验收标准更加突出基础设施配置、应进必进、全流程电子化、服务公开等,对指标分值同步作了调整,更具有指导性和可行性。首批已创建成功的中心,要通过“回头看”,在应进必进、信息化建设、科技创新、服务效能等方面下功夫,不断巩固创建活动取得的成果。尚未申报“示范交易中心”的中心要对照标准逐一自查,加大汇报,争取支持,力争成功创建。要以创建为契机,在统筹协调、对标补短、创新举措、完善机制、系统治理等方面狠抓落实,为各方交易主体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

各县(市区)交易中心负责人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