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绵阳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 “垃圾分类暨禁塑”行动倡议书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1-11-19

阅读次数:

打印 关闭

全市各方公共资源交易主体,中心全体干部职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抓好中央、省、市有关“垃圾分类”、“禁塑”等有关文件的贯彻落实,奋力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引导广大市民养成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有效遏制“白色污染”。现发起如下倡议:

一、以身作则,争做“垃圾分类暨禁塑”行动的示范者

树立环保理念,培养垃圾分类习惯,不随意堆放、乱扔塑料垃圾。拒绝使用一次性不可降解的塑料制品,提起“菜篮子”,拎起“布袋子”,养成绿色环保的生活理念。

二、凝聚共识,争做“垃圾分类暨禁塑”行动的倡导者

增强环保意识,加强行为自律,自觉抵制“白色污染”,积极宣传“垃圾分类暨禁塑”环保知识,树立与传播“禁塑人人有责、家家有份”的意识和担当,推动形成全民“垃圾分类暨禁塑”工作的良好氛围。

三、拒绝“白色污染”,争做绿色生态维护者

强化主人翁意识,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严格遵守“禁塑令”,严格执行“垃圾分类”标准,让绿色环保成为新时尚。对不文明、不环保行为进行劝阻、监督和纠正,爱护环境,人人有责,人人尽责。

让我们携起手来,争做“垃圾分类暨禁塑”工作的示范者、倡导者和绿色生态维护者,以实际行动推动全市塑料污染治理工作,为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绵阳贡献力量。

 

附:1.垃圾分类标识

    2.停止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制品名录(第一批)

 

 

 

                                       绵阳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

                                         2021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