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梓潼县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实行月会制度有效防控廉政风险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1-11-16

阅读次数:

打印 关闭

县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为进一步提高工作人员业务能力、服务质量和廉政风险防控能力,结合去年政府采购专项巡察问题整改工作,从今年年初开始实行月会制度,每月底集中召开学习例会,总结当月工作,安排部署次月工作,并将业务学习、专题讲座、廉政教育贯穿于的学习例会中。截止目前,中心集中组织开展业务学习4次、专题培训4次、廉政警示教育3次。

一是强化业务学习,增强依法执政水平。每季度集中开展1次主题业务学习,将涉及政府采购、工程建设、土地矿业权出让、国有资产处置方面的法律、法规、制度等内容纳入局党组会前学法和机关干部职工会议学习内容,同时将业务工作流程、规范等作为工作人员学习的重点内容,通过学习,大大提高了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

二是开展专题培训,提高专业化水平。每季度集中开展1次专题培训,年初各股室根据各自的工作职责,集体研究讨论并确定培训内容和课题,由各股室负责人主讲,达到相互学习、相互提高、业务相互熟悉的目的,为今后轮岗尽快进入新角色打下基础。

三是加强廉政教育,提升风险防控能力。每季度集中开展1次专题廉政警示教育,集中梳理各股室廉政风险点,研究制定风险防控措施,并督促抓好落实。通过轮流领学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典型案例、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方式,使中心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意识更加坚定,防控廉政风险的能力显著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