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绵阳市第二批申报省级“示范交易中心”创建单位接受验收评估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1-12-17

阅读次数:

打印 关闭

1213-17,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刘强华率队一行来到我市,就“示范交易中心”创建工作开展验收评估。



    评估组通过现场查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对我市第二批申报省级“示范交易中心”的涪城区、游仙区、三台县、梓潼县、北川县、安州区、平武县共7个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进行了验收评估。评估组一致认为,通过示范交易中心创建工作,7个中心在场地配套设施、服务功能、内控防范措施等都逐步完善,达到“硬件更硬”,“软件不软”的要求,使场地布局更加合理、服务功能更加完善,管理更加规范,取得了群众满意度不断上升的阶段性成果;在加强组织领导、场地建设、应进必进、统一规范、公开透明、服务高效,以及加强内部管理等方面呈现出了不少可圈可点的特色亮点。同时,针对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了制定完善的整改措施,不断提高交易中心规范化水平的要求。

1216日上午,验收评估组在安州区组织召开了全市范围的公共资源交易与政务服务工作座谈会,广泛听取了各县(市区)对下一步工作的打算和建议意见。

      

刘强华副主任对今后一段时期在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工作方面提出了七点建议:一是全面推进公共资源交易管理数字化建设;二是加快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全流程电子化建设;三是加快推进公共资源交易现场管理制度化建设;四是进一步优化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五是稳步推进政府采购标准化建设;六是加强对新情况新问题的调查研究;七是持续开展公共资源交易跨区域合作。


各县(市区)交易中心纷纷表示,将以此次验收评估为新起点,以验收评估组提出的意见建议为新目标、新要求,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制定切实有效的改进措施,将巩固提升“示范交易中心”创建成果与实际工作深度融合,不断推动我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提档升级,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