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北川县加大政府采购支持中小企业力度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2-07-20

阅读次数: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北川县打出政策“组合拳”,严格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大政府采购支持中小企业力度的通知》(财库〔202219号)、《绵阳市财政局关于进一步加大政府采购支持中小企业力度的通知》(绵财采〔202213 号)等相关要求,进一步加大政府采购对中小企业的支持力度,扎实做好财政政策支持中小企业纾困解难工作,助力北川县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提高政府采购项目价格评审优惠幅度。202271日起发布的采购公告,货物服务采购项目给予小微企业的价格扣除优惠由《政府采购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管理办法》(财库〔202046 号)文件规定的6%-10%提高至20%;大中型企业与小微企业组成联合体或者大中型企业向小微企业分包的,评审优惠幅度由2%-3%提高至6%

    提高政府采购面向中小企业预留份额。200万元以下的货物和服务采购项目、400万元以下的工程采购项目,适宜由中小企业提供的,采购人要专门面向中小企业采购,加大对中小企业的政策倾斜力度。

    多维度降低采购交易成本。政府采购货物、服务以及非招标方式开展的政府采购工程项目,一律免收投标(响应)保证金,免费提供采购文件。鼓励采购人免收履约保证金、履约保证金最高缴纳比例不超过合同金额的3%,减轻企业的资金压力,提升了中小企业参与采购活动的便利度。

 

 

(北川县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