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平武县“三招齐用”为优化营商环境提速加码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2-09-01

阅读次数:

打印 关闭

为切实营造公共资源交易“便捷高效、服务高质”的交易氛围,助推公共资源交易工作健康持续高质量发展,平武县“三招齐用”为优化营商环境提速加码。

念好“三”字经激活干部队伍这“一池春水”。一是念好“新”字经,提升干部素养。打破干部交流学习壁垒,坚持“因岗择人、人岗相适”原则,对中心内部职工进行调整,干部交流“内循环”让队伍结构更趋合理;积极推荐职工到市、县级部门交流学习,疏通干部交流“外循环”为干部素养提升提供舞台。二是念好“实”字经,督促干部履职。狠抓技能提升,采用分散学习、集中讨论形式,加强理论及政策法规学习,做到在“读懂、弄通、做实”上见实效。截至目前,组织中心职工集中学习10余次,学习电子、纸质政策文件20余份。保持敬业之心,坚持服务至上,牢记公仆身份,工作时既脚踏实地又高瞻远瞩,实现代理项目高质高效完成。三是念好“硬”字经,强化干部作风。发扬务实之风,倡导立说立行、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做到不拒绝、不推诿和不懈怠每一个项目。树立法律意识,“以法律为准绳、以创新为驱动”,做到用法律管人、按法律办事,真正赋能办事主体激活市场主体。截至目前,中心代理项目39宗,未出现质疑投诉事项,党风廉政无不良反应。

打好“三张牌”绷紧服务高效这“一根主弦”。一是打好“政策牌”激发学习新动能。当政策明白人,加强政策理论业务技能学习,做到既向书本学、又向实践学习,不断提高学习能力,并把学习的收获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促进工作措施,做到学以致用。做政策解说人,对业主单位、投标人的各类咨询,深入细致、条理清晰的给予政策解答,让办事群众做到手中有策、心中有底。二是打好“服务牌”用情架起连心桥。强化技能提效率,不断创新服务方式,优化服务流程,提升服务水平。保持交易活动公平、公正、公开原则,不设槛、不倾向、不刁难,主动吸引投标人参与竞争;落实举措服好务。实行一次性告知制度,让各方交易主体最多跑一次或不跑路;开辟绿色通道,对于紧急项目、重点项目提前介入、主动服务、迅速跟进,确保项目顺利推进。三是打好“效能牌”用心服务解难题。以助企纾困为目标,扎实落实“五减”工作,充分激发市场活力,截至目前,对政府采购、土地交易业务流程精简工作环节3个。累计精简材料90项,累计压缩时限90个工作日。以政策扶持为导向,积极落实扶持中小企业发展、扶持不发达地区和少数民族地区、节能环保、无线局域网等相关政策,截至目前落实政策项目累计39宗。

强化“三保障”狠抓作风建设这“一件法宝”。一是强化“制度建设”建立长效机制。完善制度,以省级“示范交易中心创建为抓手”进一步完善单位内部各项制度,已完善制度牌17个、各类座牌、吊牌12个。落实机制,要求干部对制度进行学习,并按制度开展工作,让干部职工在思想上充电,从思想上有效规避廉政风险。二是强化“警示教育”深化以案促改。将警示教育融入日常学习。职工会议融入中央省市县纪委典型案例通报学习,截至目前,组织相关学习5次,同时经常性关注微信公众号:廉洁四川、廉洁绵阳、廉洁平武中的反面典型案例,通过警示教育学习,多渠道、多途径了解阶下囚内心的恐慌与悔恨。用他们的错误为“镜”,时刻警醒交易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达到以案为鉴以案促改的目的。三是强化“政治监督”严明政治纪律。谈心谈话“深下去”,在节假日期间,党组书记、中心主任、派驻纪检组长会与干部职工开展集中或“一对一”、“面对面”的谈话交心,鼓励每位干部职工敞开心扉,深入交换意见,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思想政治建设,让“红线”意识更强,截至目前开展谈心谈话4次。部门监督“严起来”,完善监督管理制度,实现财政局、国土资源局、纪委监委等相关职能部门对所有公共资源交易项目实行“标前、标中、标后”全方位监督,同时接受全社会的监督。

 

(平武县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