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绵阳开通邀请招标电子化功能提升招投标活动质效服务项目建设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2-09-14

阅读次数:

打印 关闭

为持续改善优化招标投标领域营商环境,提高交易平台保障服务项目建设能力,近日,绵阳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开发上线邀请招标电子化功能,补齐邀请招标电子化短板,打通全流程电子化的“最后一公里”,提升招投标活动质效服务项目建设。

工程建设项目邀请招标电子化功能实现了招标人(代理公司)通过线上申报项目、预约场地、定向发送投标邀请书及招标文件、中标结果公示、合同公示、保证金收退等全部线上完成,只需网上开标时到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跑一次”;投标人线上获取招标文件、系统编制投标文件、网上上传投标文件、不见面开标、在线澄清等,实现全流程网上办理“零跑路”。

邀请招标电子化有利于规范招投标活动。一是实现招投标便捷化。电子招标、投标文件不仅比纸质标书工作量少,也避免因人工操作失误造成废标,网上投标免去了投标人往返奔波之苦,可有效避免因疫情防控无法现场递交投标文件的情形。二是提升评标质效。电子辅助评标克服了过去只对总价评审或只抽取少部分清单进行评审而出现的以点带面、以偏概全的弊端,合理限制了评标专家的自由裁量权,而且评审时间较传统方式大大缩短。三是促进阳光交易。邀请招标、投标全过程中每一个环节、每一道程序、每一项步骤都在电子系统进行,实行全程留痕记录,有利于规范招投标活动和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

系统上线以来已有九华府项目(高端人才住房项目)二期施工及监理、绵阳会展草溪河商业街改造提升项目材料采购(第二批)等3个项目通过邀请招标电子化功能开展招标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