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召开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3-05-04

阅读次数:

打印 关闭

428日下午,绵阳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召开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大会,总结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市纪委监委驻司法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马志强到会指导。各县(市、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分中心负责人和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公共资源交易系统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和全球大流行的新冠感染疫情,全系统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一是压实各方责任,保持高压常态;二是突出重点环节,狠抓廉政风险排查和防控;三是强化日常监督,推动工作走深走实;四是加强“三化”建设,促进阳光交易。

    会议强调,2023公共资源交易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进一步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坚持猛药去疴的决心不减、刮骨疗毒的勇气不泄、从严治党的尺度不松,坚持走好“每一步”,不断开创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局面,不断把绵阳市公共资源交易系统的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引向深入,持续优化公共资源交易营商环境,为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提供良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为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全力打造成渝副中心贡献更大力量。一是强化政治监督,推动党员干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层层落实;三是强化作风建设,不断巩固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四是强化纪律建设,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底线。

马志强组长充分肯定了市公共资源交易系统在过去一年里取得的成绩和发生的积极变化,对2023年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从四个方面提出要求:一是坚持政治引领,强化理论武装。持续开展学习教育,始终保持理论上的清醒,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二是持续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严管就是厚爱,要把全面从严治党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做到同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动,压紧压实责任,持续传导压力;以“两清行动”优化提升为抓手,坚决惩治破坏营商环境行为。三是锲而不舍,正风肃纪。坚决防止业务问题反弹,着力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四风问题,严防腐败,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四是自警自励,永葆清廉本色。要以案为鉴,深刻汲取教训,在自警自省中砥砺初心使命,在慎初慎微中永葆清廉本色,带头守纪律、讲规矩,带头牢记党员身份,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始终做到心中有戒,心存敬畏,自觉做到廉政勤政。

会前,全体参会人员到四川省绵阳监狱开展了现场警示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