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20500万元!2023年绵阳市首宗矿业权成功出让,收益创新高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3-05-06

阅读次数:

打印 关闭

56日,江油市含增镇陈家湾石灰岩矿采矿权的拍卖出让工作在绵阳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成功完成。该采矿权是我市2023年首宗“净矿”出让采矿权,经公开拍卖现场竞价,最终以20500万元成交,创我市自按矿种划分出让登记权限后单宗采矿权出让收益新高。



该采矿权位于绵阳市江油市含曾镇陈家湾,面积0.547平方千米,开采标高+1112米至+850米,设计可利用资源量为12416.33万吨,设计生产规模500万吨/年,出让年限为20年(含基建期)。该采矿权的成功出让,有利于充分开发矿产资源,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当地碳酸钙产业重大项目建设提供了资源要素保障。

为确保此次采矿权公开出让顺利开展,绵阳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积极与市自规局协商,精心组织、层层把关,严格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矿产资源法》、《矿业权交易规则》及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并参考其他地区相关先进经验,在充分尊重行业主管部门矿业权出让方案的基础上,反复研究修订出让文件,不断对项目进场受理、公告发布、资格审查、现场拍卖、公开竞价、成交公示等所有流程进行预演和优化,确保出让工作严格按交易规范操作,拍卖出让过程公平、公正、公开。经过接受竞买申请、竞买资格确认、现场公开竞价等程序,采矿权最终由绵阳市天晖矿业有限公司竞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