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省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刘强华一行来绵调研公共资源交易工作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3-05-15

阅读次数:

打印 关闭


5月11日至12日,省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刘强华一行来绵调研公共资源交易工作。绵阳市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陈鼎,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作全,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副主任谢晓红等陪同调研。


511日,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三台县、江油市等地,实地察看了2023年度公共资源交易服务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和“示范交易中心”回头看整改情况,对绵阳在深入推进“示范交易中心”回头看、深化公共资源交易“五减”服务、政府集中采购机构标准化建设等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512日,调研组主持召开了《四川省公共资源交易管理条例草案》立法调研座谈会。会上,《条例》起草组组长、省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交易评审处处长陈卫东就立法背景、制定过程、主要内容、主要特点等情况进行了介绍。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研讨,一致认为,我省公共资源交易改革已经历十余年,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同时探索积累了一大批宝贵经验。当前,公共资源交易改革已经步入深水区,一些深层次的矛盾和问题日益显现,制定《四川省公共资源交易管理条例》迫在眉睫、十分必要。

调研组指出,一是要坚持探索“五个创新”,在理论、体制、制度、机制、技术创新上下大力气、花真功夫、花大心思、下大决心,着力破除体制机制瓶颈,抓好规章制度配套建设、完善地方标准、强化制度执行;着力优化完善政务服务、流程化管理、内部协调联动、联合惩戒、跨区域合作等方面机制;着力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全流程电子化、数字化转型,推进智慧政务、智慧交易、智慧中心建设。二是要持续抓好“五个重点”,抓好“示范交易中心”创建及“回头看”、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治理、公共资源交易“五减”服务工作、补强交易体系平台短板、交易服务效能提升五个重点工作,推动年度目标考核提档升位。三是要注重强化“五个到位”,做到思想认识到位、理论武装到位、精心指导到位、激励奖惩到位、防控监督到位,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扎紧制度笼子,抓早抓小、敢抓善管,切实加强对公共资源交易典型案例、不良行为的曝光。

 

(来源:绵阳政务服务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