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绵阳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3-06-26

阅读次数:

打印 关闭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绵阳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一丝一毫不放松,时刻紧绷责任感,抓实抓细抓好抓牢中心各项安全工作的落实。

    625日,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主任宋任意带队与星韵莱物业服务公司一道对中心房屋安全、用电安全、食堂燃气管理和使用情况等方面开展了安全隐患大排查。在食堂检查方面,对食堂燃气灶具、连接金属软管、燃气开关阀等易造成安全隐患的重点部位进行了检查,查看了食堂燃气泄漏报警器及联动切断装置的运行情况。在用电检查方面,着重对干部职工办公场地电器设备使用、机房管理、电瓶车充电安全情况进行了检查,并现场提出了整改措施。在房屋检查方面,对房屋使用情况、屋顶防水情况、外挂空调等基础设施方面进行了全面排查。宋任意要求对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要建立隐患问题台账,理清工作责任,能立行立改的现场销号,需要物业服务公司或专业人员进行维修的,组织维修方按照轻重缓急原则分步实施,切实消除隐患,守牢安全防线。



    6月26日,中心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银川市兴庆区富洋烧烤店燃气爆炸事故作出重要批示以及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学习了《四川省安全生产条例》。宋任意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深刻汲取宁夏银川市兴庆区富洋烧烤店燃气爆炸事故教训,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二要举一反三深刻汲取教训,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局相关部署要求,重点排查房屋安全、用电安全、用气安全等苗头隐患,堵塞漏洞,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三要认真落实《四川省安全生产条例》,健全应急预案,严格对照从根本上消除隐患,切实提高风险隐患排查整改质量、切实提升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水平,推动中心安全工作形势稳定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