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平武县:交易服务融入“舒心”元素提质效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3-10-31

阅读次数:

打印 关闭

平武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牢记“服务高效”宗旨,深入践行县“放管服”优化营商环境“345”工程,融入“舒心”元素,迭代升级“店小二式服务”、“保姆式服务”等服务模式,提升服务质效。

“最多跑一次”,少跑路“舒心”

“小戚、小戚,我们那个项目什么时候能挂网啊?那个项目实在是太着急了,所以......?一阵急促的话语声,打破了公共资源交易受理大厅的宁静氛围。“宁静”是因为四川政府采购一体化平台上线运行后,可与采购人通过电话、微信、qq等方式进行沟通,在四川政府采购一体化平台完成代理协议内容填写、采购需求调整、文件编制技术参数、商务条款等修改操作,就能实现项目顺利实施。政府采购全流程电子化,让“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地见效。

“一问多答式”,耐心答“舒心”

小戚拿出《政府采购项目采购需求》,指着存在的小问题,“你看,你们这一项技术参数存在两个以上选项,潜在供应商就可能响应不同类型产品;技术参数设置太过简单,材质、制作工艺、尺寸大小等未明确,采购的产品不能满足你们使用需求;不明确质保范围和保修期,可能导致你们售后出现纠纷;合同支付方式未明确预付款支付方式及比例,这些都需要你要结合项目实际及相关要求及时完善、修改”。通过“一问多答”式,让采购人“一次性”能够清楚明了采购需求存在的不足,从而达到从源头提高采购质量目的。

“善用两平台”,查信息“舒心”

小戚通过“四川政府采购一体化平台”、“绵阳政府采购网”两个平台,查阅本省其他市、县已实施采购的同类产品参数设置供其参考,以增强设置技术参数合理性,提高采购质效。

“谢谢小戚,你看,我只问了一句,你解释这么多,还那么清楚,还通过平台帮助查阅同类产品参数设置,我现在知道问题在哪里,该怎么修改了,我会根据你所指出问题,逐一完善和修改、尽快重新提交采购需求,以便项目尽快顺利实施。”平武县林业和草原局李先生说道。

其实,这只是所有采购项目中的一个“缩影”,县采购中心将持续提升服务质效。让“舒心”服务甜进相关交易主体心窝。截至目前,采购中心已实现四川政府采购一体化平台32宗项目“舒心”采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