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绵阳市涪城区与成都市郫都区 签署跨区域远程异地评标合作协议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3-11-17

阅读次数:

打印 关闭

1115日,绵阳市涪城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与成都市郫都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达成合作意向,在郫都区正式签署了《远程异地评标合作协议书》。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涪城区远程异地评标工作再迈新台阶,全面进入跨区域远程异地评标时代。


根据合作协议,涪城区和郫都区两地公共资源交易将围绕建立网络通道、项目选定、抽取专家、档案储存、强化监管、组织协调等方面进行资源共享,深化合作,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力促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远程异地评标作为一种创新评标方式,主要是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实现评标过程协同管理。不仅打破地域空间限制,实现跨区域专家资源共享;而且把招标人、投标人与评标专家从地域上实现最大限度地分隔,有效遏制评标中存在的“熟人效应”,减少人为因素干扰,实现实时在线交流、在线打分,评标结果由系统自动生成,进一步增强了评标透明度,提高了评标的公正性和公信力。同时,不仅提升了专家利用率,避免了传统评标方式中专家资源的浪费,而且极大地提高了评标效率,缩短评标周期,降低评标成本,有利于激发市场竞争活力。

近年来,绵阳市涪城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不断改革创新,充分运用“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深入推进远程异地评标工作走深走实。通过升级改造设备、创新开展服务等措施,构建了跨省联动、跨市联动、市区联动的远程异地评标联动格局。截至目前,已经与重庆市北碚区、广元市利州区、南充市仪陇县、绵阳市游仙区、安州区和盐亭县等多个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联合开展远程异地评标项目7个,涉及交易金额3亿4千万余元,有效遏制和避免了部分地区评标专家数量少导致的“熟人效应”,为招投标活动提供了更加公开、公平、公正的竞争环境,让公共资源交易在阳光下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