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三台县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 “四化”提升交易服务水平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3-11-21

阅读次数:

打印 关闭

今年以来,三台县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深入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聚焦政府采购领域中的堵点、难点、痛点,以“四化”建设为抓手,创新举措、精准发力、精细服务,为各方交易主体构建规范高效、公正廉洁的交易平台,赢得各交易主体的一致好评。

一是交易场地标准化。持续推进“示范交易中心”创建“回头看”,投入资金40余万元,规范布局自助交易服务大厅、开标区、评标区、专家抽取室,实现了开评标独立分区,评标区封闭管理,新建了专家隔夜评审休息室,升级了开、评标区域电脑、音响、监控等设施设备。

二是交易流程规范化。严格执行流程管理制度,按照《四川省政府集中采购机构标准化服务体系》《绵阳市公共资源交易见证服务实施细则》等要求,切实做好招标公告、网上报名、电子化开评标、现场监督等工作,为各方交易主体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三是交易服务便捷化。梳理优化交易流程,工作环节从15个精简至8个,精简率达53%以上。在项目受理、采购人确认采购文件和采购结果的环节中,通过系统实时提醒、电话通知等方式及时办理,交易公告当日17点前提交的当日发布,中标(成交)通知书随结果公告一并发布。从项目受理到中标(成交)通知书发放办理时限由原来的9个工作日压缩至5个工作日,提速达44%以上。

四是交易行为廉洁化。梳理公共资源交易各流程廉政风险点25个,制定风险防控措施27,并在各股室办公室上墙警示。配合发改、财政、国土、交通、水利等主管部门依法对相关交易实施行业监管。主动接受相关部门和社会公众的监督,规范高效处理询问质疑投诉,截至目前,质疑投诉成立率均为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