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北川县多措并举做好政府采购质疑处理工作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3-11-28

阅读次数:

打印 关闭

为规范政府采购当事人行为,进一步规范政府采购质疑行为,维护政府采购公平公正环境,北川羌族自治县人民政府采购中心多措并举,进一步规范政府采购质疑处理工作,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

一是源头上减少质疑,依法依规编制采购文件。北川羌族自治县人民政府采购中心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依法合规、完整明确、科学合理,厉行节约的原则编制采购文件,严格落实中小企业扶持政策、节能环保政策以及《政府采购需求管理办法》等要求,避免存在排他性、倾向性和限制性,从源头上减少质疑投诉发生机率。

二是突出前置管理,预防质疑,客观公正进行采购评审。做细评审准备工作、严肃评审工作纪律、做好信用评价记录,强化评审现场管理及做好评审现场记录,确保评审现场依法有序、和谐高效以及采购活动的公正、公平、透明,从而预防在采购过程中质疑投诉。

三是有效化解质疑风险,落实专人负责。严格贯彻执行《政府采购质疑和投诉办法》,坚持“程序合法、事实清楚、证据充分、适用法律正确”的原则来处理质疑投诉,实行专人负责制和限时办结制,及时回复供应商质疑事项,尽可能把出现的质疑化解在萌芽阶段。

北川羌族自治县人民政府采购中心将继续加强政府采购政策培训,进一步提升质疑服务水平,切实提高政府采购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营造阳光、透明、公正公平的政府采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