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安州区持续推进平台“两化”建设 不断提升交易服务质效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3-12-04

阅读次数:

打印 关闭

2023年以来,绵阳市安州区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紧紧围绕“建设清廉交易中心,打造阳光服务平台”工作目标,深入聚焦平台“两化”建设,进一步提升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服务质效,营造公开公平公正的公共资源交易营商环境。

持续推进“标准化”建设,全力构建集采机构服务体系。一是结合《四川省政府采购集中采购机构标准化服务体系》,从项目受理、采购文件编制、项目开标、项目评审、结果公告及发出中标(成交)通知书、档案管理、询问、质疑、投诉、举报处理、合同签订、履约验收、资金的支付、政府采购参与各方行为规范等环节的管理和服务程序进行规范化设置和修订;二是对照政府采购工作人员行为规范负面清单和政府采购项目执行负面清单,对工作人员的行为标准、工作流程进行再明确、再细化、再落实;三是依托“四川省政府采购一体化平台”和“绵阳市政府采购电子化管理平台”,全面实行政府采购全流程电子化,不断提升政府采购标准化建设水平。

持续加强“规范化”管理,实现现场运行阳光透明。根据目前中心采购项目已实现全流程电子化的实际,及时调整过去现场规定中已不适用部分,重新规划和设置各岗位职责,并进一步督促进场交易主体严格遵守有关法律法规和行业标准规范,持续巩固电子化发展成果,确保各项交易流程更加公开透明、阳光运行,让参与各方更加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