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江油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分中心开展“严肃工作纪律 整顿工作作风”专项整治活动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4-03-15

阅读次数: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深化公共资源交易领域作风建设,切实解决好交易中心纪律作风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断优化我市营商环境,江油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分中心采取“三步走”方式,开展“严肃工作纪律 整顿工作作风”专项整治活动,抓严抓实作风建设。

第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一是专题会议研究。召开作风整顿专题会议,梳理近期投诉事项,分析研究当前存在的问题,强调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增强参与专项活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二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专项整治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整治内容、整治措施以及整治期限,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三是强化学习教育。常态化开展理论知识、制度法规、业务技能、服务礼仪、警示案例等方面学习,推进中心作风建设。

第二步:强化监督,注重实效。一是加强人员管理。监督人员坚持每天对交易大厅窗口工作人员到岗到位情况、办件服务情况等进行不定时巡查。二是突出整治重点。着力整治工作人员责任心不强、服务意识淡薄、业务能力不足、纪律松弛、“慵懒散慢”等问题,严格执行各项管理规章制度。三是强化责任追究。对违反工作纪律、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造成不良影响的窗口工作人员,严格按相关规定进行处理,并记录备案作为窗口单位年终考评的重要依据。

第三步:建章立制,务求长效。一是深化整改。加大问题整改力度,组织各股室开展自查自纠,形成整改台账,并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人,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二是全面总结。对专项整治活动进行全面总结,深挖活动中好的经验和做法。三是建章立制。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把行之有效的做法转化为制度,形成为民服务的长效机制,使交易服务作风纪律更加严谨,办事速度更加高效,服务态度更加优质,办事群众更加满意。